2017年4月14日 星期五

行願腳印



生命可以用來繁衍後代,也可以用來行願還願。這裡記錄了神舞團員們的行願腳印,落實「提升自己 x 照亮人我」的信念。每一個行願的腳步都是為自己與社會點的一盞小燈,每個人都會突然有情緒低迷的時候,與其陷在自己的困頓裡,不如參考別人翻轉困頓後,磨練出推己及人愛的力量。

    北【四七道情調經聖經】
4/16 (4/20 (下午3:00~5:00
主講:心諭總監  /  助講:桂羚

體驗者悅琦分享》

四七道情調經聖經,這講座攸關身體與情緒的自我療癒之道,還有使用白玫瑰檀香精油的按摩十根腳趾的實作,讓你好好的親密自己,根植於土地間。
自己在還沒開始run四七道情之前,因為工作壓力非常大、生活作息不規律,經期一整年都沒來,中西醫、偏方都看了還是不來,覺得跟身體斷線了,在休息調整腳步的去年,再次聽了四七道情然後開始身體力行,認真的run,第二個月後月經終於來了,然後漸漸的恢復規律,月月都有來,就是很神奇啦!

四七道情實踐一年前
四七道情實踐一年後

台北【身心靈充電搖籃】
下一回合04/20 (四)晚間7:30~9:30

舉辦人憶瑤行願心得》

這個活動的緣起,是因在台北居住空間狹小,想讓大家有個可以躺下來釋放壓力的地方。
活動舉辦進入第二年,2017年開春第一場,分享我身為一個上班族,身心疲憊得到充電還原的效果給同事,當晚在教練時而幽默、時而犀利的帶領下,看著新朋友從信任的來,練習後帶著放鬆的氛圍回家覺得很開心。
在人生進入下半場的現在,在忙碌於生存之外,開了一扇可以分享自己獲益的窗,讓自己對這個世界的善意,得以流動,覺得心安。

台北-身心靈充電搖籃活動現場

日月潭【不語餐桌】
4/8(六)晚間6:00用餐,下一回合4/29 (六)  晚間6:00用餐


小廚佳蕙行願心得》

不語餐桌開張了,第一組客人是來自澳洲,所以一直去感覺他們需要吃的食物是什麼,原本我是有點擔心,想說會不會因國籍關係吃不慣?
但後來決定放下這些擔心,一早就到市場搜尋食材,直接在實相上去感覺應該準備什麼樣的料理,才發現原本頭腦設想的問題,都沒有發生,直接對準服務,給客人當下最好的,那就對了。
後來客人都回應說這樣的體驗真棒,原來平常自己根本沒有好好和自己吃過飯吃進嘴裡,卻沒吃進身體和心靈裡,回去也會好好吃飯。真的很高興能帶給他們這樣的體驗,因為有些事情很難用言語傳遞,因為愛,都是盡在不言中的。

 

 

 



台北【一杯茶亭】
4/15(六)早上10:30-12:00

奉茶人秋嵐分享》

在這知識與科技爆炸的時代,
我們似乎在不覺中成了庸庸碌碌的人生旅人,每日糾結在忙碌中、遺忘了本能為自己好好創作提供自己安靜創作的空間,為您準備好茶。

體驗者手札~

有好聽的音樂、整理乾淨的空間,在冷天喝到一杯熱茶感覺很溫暖,有讓我想靜靜練字的感覺。』
特地替自己安排時間練習沉澱一下,但還是沒辦法不去想工作的事、家裡的雜事、兒子的事,但就讓腦袋想想。』
茶亭空間讓我很放鬆自在、信任,有把這陣子的疲憊消除一些,茶很香卻沒有過重的茶葉味,喝起來沒有負擔。』
覺得是一個讓心安穩存在的空間,在安靜中對面學校傳來的喧鬧聲與自己的安靜可以很恰好的在一起,有午後的閑靜感,還有一杯充滿誠心的茶,真的很讚。』

 


嘉義【慢飛天使-陳雁升自家鐵道攝影繪畫展】
第二場次展出日期4/4-4/9

哲儀雁升媽媽策展心得》

攝影展的源起是總監希望支持自閉兒的媽媽可以看見透過自身的成長,讓兒子願意走出自閉的世界出門去拍火車。
提供日月潭的心靈旅宿成為展場,原本以為不敢跟陌生人說話的雁升因為對到了他靈魂的夢想,還有遇到看得懂他的人,開始願意打開他自己回答現場來賓的問題,讓媽媽在一旁非常感動。

 

以前只在自己世界裡面的他也會開始注意家人的生活作息,提醒媽媽或妹妹該做的事。
為了幫雁升實現跟鐵道同好分享的心願,清空家裡二樓再次開展,沒想到鐵道迷主動幫雁升宣傳揪團,圓了他的夢想。
雁升的解說全然享受滿足,開心手舞足蹈,成語連連,看到他又往前跨出了一步,也意外串連起許多人回到他們的本性。

 

 

以前分分秒秒都在擔心雁升的未來,現在從他身上我看見對準願力,只要有完整分享的心,就可以翻轉不可能為可能。
而什麼是分享,分享的價值是什麼,完全不是我這個憨人的頭腦所能設定的。
我開始相信如心諭總監所說雁升是來點醒我:回到空,心誠則靈。

 


嘉義【小巨鷹歌友會嘉義場】
4/10下午2:30~5:00
吟唱組長達子現場報導》

緣起是想透過分享歌聲,給出愛與關懷,讓人間有更多的歡笑聲。藉由這股流動轉化巨嬰意識,落實神舞在人間。

在總監的拉拔下我們跨出了第一步,令我們三人品嘗到循願分享的魔力,歌友會中見證了真心的交流、相互的扶持,讓參與者瞬間穿越心靈的枷鎖、突破自我的屏障而得以蛻變,因而了解到吟唱重要的不在技巧而在同理,同理自己的喜怒哀樂,隨著歌聲自由奔放,觸動聽者心弦、產生共鳴。

更可怕的是我們三隻小巨鷹,必需時時摩拳擦掌為下次聚會做好準備,因為我們前有總監扮演的魔王要挑戰,後有新秀追兵在各地等著把我們剷除掉,再也偷懶不得~


 

 


日月潭【婆婆媽媽動起來~】
4/13上午9:00-12:00
帶領:甄華、桂羚

與其在家追劇變成越來越大顆的馬鈴薯,不如跟著神舞動起來~



第一次由神舞團員和魚池農會合作,帶領接近20人的身心活動,大家都很認真學習,這些對象是魚池主管媽媽們,她們不是坐管辦公室的白領階級,而是勞心勞力看管一片山的茶園、或香菇園,或是顧一大家子、顧一整個生意場重擔的堅強女性。


現場大多數人身心的平衡能力,並沒有因著年齡增加成正比成長,反倒為了家庭而一肩重擔,於是練就了厚實的臂膀,身體太厚實就會硬,硬了就會痛,身為女人身體的柔軟線條,就這麼硬生生的消失了...



待練習身體伸展拉開筋膜活動後,婆婆媽媽們踴躍發問關於情緒壓力與身心回春的問題。
婆婆媽媽是家庭中的靈魂人物,她們輕鬆了,一家人的日子就好過了~


日月潭【神舞禪畫展】
首場展出時間:3/14/30

創作者陳靜棻策展心得》

3月初總監突然說可以辦個展了,內在其實很不安,覺得真的可以嗎?誰要來看
很多的問題很多個問號,沒想到一展展了兩個月,還是有許多朋友願意遠從各地來看我的畫、欣賞我的舞,很感動。

我從小喜歡畫畫,每次只要一坐下來拿起筆開始天馬行空的亂畫,內在就會立刻平靜下來,小時候不懂這是什麼,長大後接觸到靜心,才明白那時已經進入一種寧靜的狀態。
一直有個願是--想把體會到的寧靜分享出來,但總不得要領,後來進入神舞禪畫組,在某次自己練習禪畫的過程裡,這個深埋在內心的願終於可以實現,也開了個展。
看到來看我的禪畫的朋友分享出他們內在體會到的寧靜與安定,我知道我想分享的東西已經被大家感受到。

分享禪畫是我的願,希望透過眼前的這幅畫,能讓看的人與自己內在會合,享受到與自己的親密,人只要對準自己的願然後不斷的前進,那種分享的氛圍似乎就能一圈一圈的擴散出去,然後能量還是會回流給自己,想謝的人太多,要記得謝謝自己。




魚池【偏鄉孩童公益活動募款紀實】
4/14下午2:00~5:00

甄華行願記錄分享》

這次為偏鄉孩童募款辦營隊的活動,有澳洲朋友長期關注盈家活動,趁著孩子假期帶她們來到玥一起加入善的回流行動。



平時家境優渥不用做家事的兩個孩子,幹了一天的活,卻很開心地享受著工作靜心的品質,害怕但想幫忙的心讓她們努力說中文分享,在小吃攤與滿口檳榔汁的大哥募得1000元,讓她們腿軟又驚喜!



在魚池也認識了好朋友們,魚池孩子拿出珍貴的金莎巧克力要分享,也讓她們不敢相信直說:這個很貴的,不要啦...臨行前一晚的告別,孩子們突然驚覺原來離別是這樣傷心,大哭一場...而我們祝福孩子們對每份人生禮物的體會。
 


這份愛的情誼與心意將在魚池這個小地方繼續延續下去,
「愛」的回流與延續,四海一家,是這次活動最美的印記。



其他行事曆上相關活動詳洽
本月願力接線生:0922-552-634 功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